学报动态

我校承办的河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张家口市召开

发布时间:2017-09-01 16:17:04     点击次数:27813

8月22-8月23日,河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张家口市召开。来自全省高校学报编辑部百余位编辑同仁参加了此次会议。会议由河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主办,我校学报编辑部承办。

8月23日,年会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任亮致欢迎辞,河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、河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赵志伟代表研究会致辞,河北省教育厅刘树船处长、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报刊处赵彦朝处长出席了会议并讲话,开幕式由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董明纲主持。

大会作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、财务报告、关于修改《章程》的报告及《河北省高校学术期刊志1905-2014》编辑出版报告。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、常务理事会和工作班子。刘树船处长和赵彦朝处长主持《河北省高校学术期刊志1905-2014》数码样书首发式,并发行了《河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成立30周年》纪念册。北京大学图书馆文献计量学研究室蔡蓉华教授作了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评价方法与河北省期刊,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王文军教授作了引文规范与CSSCI的专题报告。

本次会议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,学报编辑部全体同仁辛勤筹备,会议取得圆满成功。参会代表们互相学习,交流经验,增进了解,这必将对我省高校学报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,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报和学校的知名度。